九颗糖之③/【知乎体】/和一个比自己大/小很多岁的人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和一个比自己大/小很多岁的人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ID:正义化身的鱼

赞同1127

评论61

///////

昨天是我三十三岁生日,晚上回到家发现桌上是他留给我的生日礼物。内心涌进一股暖意,于是满心欢喜的打开礼物盒,里面安安稳稳的放着一个漆色的骨灰盒,再打开棺盖,里面是他亲手做的蛋糕。蛋糕上写着:纪念人民警察xxx诞辰三十三周年。我差点给气背过去,幸好他那晚临时有工作去采访,否则我可能让这骨灰盒里盛着他的骨灰。

 

五年前他作为大一新闻系新生来我局做采访。他恰好被安排到了我,拿着个小本子认真严肃的问着我准备了一夜关于社会时事与法制规范的问题,我盯着正等着我答案、紧张的握着笔,稿子都读错了好几次的他,却忍不住的笑了。后来他说这对他第一次的实习造成了巨大的阴影,不过所幸的是,相差十岁的我们恰巧相识,相知,并相爱了。

 

不过很多人对于年龄相差很大的爱情过于盲目喜爱,其实并非所有这样的爱情都像楼上几位答主那样小白兔x大灰狼的人设吧……这样的感情因为代沟的关系很容易产生矛盾,规劝各位不要把自己盲目交付他人/严肃脸。

 

我和我家那位就经常产生矛盾,想法出入也很大,开一些我开不起的玩笑。他有他年轻人的热闹圈子而我目前就只想着安静的养生长寿。他才不像小白兔那样可爱怜人(要是那样就好了),这样一位舌灿莲花口若悬河,假话都无可挑剔,我吵架永远吵不过的新闻记者,国家若少了这样一位人才着实可惜。

 

我和他见面机会不多,他现在已经是正式记者经常全国各地的跑,我也经常闷在办公室的小房间里调查案件好几天不回家。最初相恋的时候我们彼此再忙也会抽出时间见面,我们出去吃饭、看电影我不用开口他都能自己絮絮叨叨的说上几个小时(骂我的时候也是)。看电视时某新闻热点一出现也能像个小愤青似的同我争论半天,挺可爱的。就现在吧……彼此熟的大概已经做到能少说话就少说话了吧。/挥手再见

 

看吧,其实年龄差一点也不好。

 

有天我动他手机,发现他给我的备注竟然是“老不死的”。我认为十分的晦气并很生气他为什么老咒我死,但他似乎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反而质问我为什么动他的手机。后来他手机设了密码,不过他似乎忘了我是搞侦查破密的了,那时候有恰好看了些破解手机密码的书,解开他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改我的备注,又顺便删了几个也不知道他从哪儿认识的长得还不错的小姑娘和小伙子。往后的几个礼拜他都没怎么理我。

 

你说气不气,我做错了吗?还不是为了他好嘛。

 

当然了,这点坏处只是冰山一角。你还得随时当心他被人惦记着。

 

虽说作为一名记者吧圈子里谁还没有那么深,尤其还是一个男孩子。但就是这样还是有不少人惦记着他。有天我在局里审案子,夜里他忽然打电话给我吞吞吐吐的说着奇怪的话,我知道肯定出了什么事,定位了他后立马开车赶过去(定位是他不在的时候我在他手机上偷偷弄的),不知道是他们部门的哪个上司正在门口对他动手动脚的乱摸,气的我差点没废了他。

 

后来他倒是没受啥打压,我却被上级批评了一顿。头儿说下次打人别打脸,不然别人老说我们欺压人民群众,给你记过一次。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往后只要我有空,下班就去电视台接他。他同事说我不像他男朋友,像保镖。他听完后狂笑,然后又调侃我说,“还保镖呢,再大我几岁都能成我爹了。”我黑着脸揪着他的耳朵不放,他佯装哭喊让我不得不松了手,冲我吐了吐舌头。哼,晚上回到家还不是得哭着喊我老公。

 

他性格固执易冲动,有时候从他身上能看到好多我年轻时的影子,以至于我们之间对待事情的观念也有很大的偏差。他还是年轻,什么都想着咬牙冲一冲,越危险的地方越要去,硬着头皮逼自己往前。不过是个采访,却总觉得能寻着宝藏似的。相比他,我要保守的太多。曾经也经历了太多的生死,见过最好的兄弟送命,自己也走过鬼门关。所以我最最希望的,当然是他能给我好好的活着。

 

最近一次出警前他与我正因为这件事闹得不可开交。他冷着脸说我干涉他人身自由,强权欺弱,要分手。我回他那就分吧,然后收拾了东西就去出警了。

 

晚上监听犯人行动的空隙我去抽了根烟。想起上午自己是有些过分于是想打个电话过去道歉,哄哄他。结果他倒是挺干脆,手机号直接黑名单,微信直接删除好友,真是翅膀硬了敢飞了。半夜对方似乎发现我们的监察行动打算要跑,我方伏击过去并与敌方起了冲突,近身战时将其制服,但却疏忽他们身上武器,于是一颗子弹打进了距离我心脏两厘米的位置。

 

真是疼的要死。可那时我竟还有空想着,那个没心没肺,天天咒我死的臭小子,知道一切终于如他愿后是会伤心还是开心?

 

 

抢救后昏迷了一个礼拜我才醒。躺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现在搁在家养着。不然哪个刑警有空上知乎发言。/微笑挥手

 

朋友来看我的时候说,我出事的第二天早上,没心没肺的那位正在报道交通事故。报道结束后才接到电话说我出事了。他当着那么多工作人员的面一下子就哭了。

 

我大概想象了一下那是怎样的一幅画面。在我清醒后睁开眼,他正坐在我床边愣愣的看着我,然后眼泪又跟自来水似的哗哗的留下来了。不过温情不过几秒他就开始掐我,拿枕头砸我,语言攻击我。

 

年龄差真的一点也不好,有代沟。他这么多变复杂的情绪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还是精神上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他又对我特别好,又是给我剥桔子又是替我换药的。战友来看我时他也乖乖的没发脾气,一个人去给我买吃的。几个战友倒是第一次见到他,直夸他乖巧可爱适合娶回家。

 

其实也就我心里清楚,除了适合娶回家这一点可以考虑,其他形容词简直和他毫不沾边。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他这样的转变大概是真的怕我死了,他应该是真的舍不得我。

 

不过……呵呵。这转变还没过几个礼拜,他就恢复了本性,生日都送我骨灰盒了我还能说什么/呵呵/呵呵/呵呵/

 

头儿今天和我说他要调到省里,准备把现在的位置给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他拍了拍我的肩,说以后生活安稳了,该早点结婚了吧?要不老婆都得和别人跑了。行吧,我大概就是天天被人咒的命了。

 

仔细想想头儿说的不无道理。那小子今年24,工作稳定又招人喜欢。万一哪天跟人跑了还真是得不偿失,得把他栓的牢一点。

 

年龄差真的一点都不好,好气。明天就拎着他到民政局领证去。



```````````````````````````````````````````````````````````````````````````````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澍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