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要有多长时间才能将一个人彻底忘记?

/[知乎体]

/[灿勋]

/[三分甜]


提问:/要有多长时间才能将一个人彻底忘记?

 

61人关注 127条评论

 

ID:吴不冷 【+关注】 412赞同 94评论 

@边边边老师0506,谢邀。

 

看题目我就笑了,今天是我分手的第七天,不懂边老湿艾特我何意/微笑

 

好吧。我的回答是,你们若是一见钟情,忘记不过是转瞬间的事,毕竟你不会只对一个人荷尔蒙激增。你们若是谈了几年,感情经历了热恋,冷却,最后平淡分离。那恭喜你,你半年就能将他彻底忘记了。若是一方出轨那就别提了,你要是还哭哭啼啼的说忘不了那个人渣,那就是你贱。

 

以上情况均不符合我。我的对象,不,我的前任是和我穿一条裤子长大,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年,谈恋爱谈了十几年,吵架不下百回,分分合合千次,彼此知根知底知心的人。

 

我身边的朋友,他身边的朋友,都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不可能分手的情侣”。为此还拿了两千块做赌注,毕竟十几年的感情基础摆在这里,要说我们分手了也不会信的吧。

 

所以说,什么狗屁七年之痒后就会永远在一起,我们都快两个七年了,还不是分了吗。

 

想起今早去冰箱里翻牛奶。我很喜欢喝牛奶,巧克力味的那就再棒不过了。这几天加班没来得及去超市,冰箱里别说巧克力味的了,就连纯牛奶也没了。想起以前牛奶都是他在买,他一个人去超市,去菜场,去修椅子,去拿快递。现在他不在了,都得让我一个人来做,烦躁。

 

 

晚上又加班,现在凌晨2:00,我接着说。

 

“他不在了”不是死了的意思……你们真是……

 

我们俩都是x市人,家庭背景相当,都不是独生子女。我性格还算开朗吧,但怕生。陌生人面前我都挺冷漠的,熟人面前能放得很开。他性格是开朗*10000000,无论在哪里都能聊上天的自来熟的那种。和他做朋友还挺苦恼的,因为我的朋友他都认识,他的朋友我都不认识。每次当着我面和他的朋友聊的很high,把我一个人晾在一边真的好尴尬。

 

一开始我并不觉得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初中一次分班考试,他和我同班同桌。从那日起他每日早上给我带一杯牛奶,巧克力味的,后来我爱上了喝牛奶。

 

初中的事大多都忘记了,高中的大抵还有点印象。填高中志愿的时候我没给他看我填的表就上交了。那晚他偷偷的爬到了学校教务部去偷看我的志愿,后来被人用手电筒照到了,慌张跳下的时候摔骨折了脚。最后我在高中校园遇见他的时候他一瘸一拐的进入了我的视线,冲我笑。

 

那时的他好像说,想和我成为好朋友,最好的那种。

 

有一次春游(我忘了什么时候了),我们排队去展览馆参观。我记得人很多,太阳很毒,又是正午。他站在我前面忽然转过身面向了我,他发育的较早,高中就已经一米八多了,而我那时差不多一米七多一点(现在一米八)。他转过身朝我稍微靠近了一点,一开始我没懂他什么意思,直到面前的太阳光在我头顶消失成了一张他放大的脸,我才明白他原来是想帮我挡太阳。

 

他在学校是校草级的人物,又高又帅,会弹吉他会唱歌会打鼓,声音也好听。每次校活动上他都会收到不少青睐的情书,他却都扔给我,让我一封封的读给他听。我觉得他是在炫耀人气,不耐烦的问你没嘴没手没眼睛?他嬉皮笑脸道,你就帮我看看,哪一个合适我嘛。

 

当时我并不明白他的心思。也是现在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我才明白,他哪里是为了选哪个合适,而是想让“我”,间接的替他说出那些他一直想说的话。

 

 

加班成常态了,感觉再熬夜我就要猝死了……凌晨3:07,感谢那么多赞。分手有一段时间了吧,自从那天起我就天天加班……不是什么诅咒啊/笑 因为他是我的上司,办公室就隔着二十米的那种。为了避免见到他,我就把早上的班改到了夜班,早上我又是不睡的那种,今天大概睡了三个小时吧……好困。

 

上午在家收拾东西,发现他有好多衣服都在我家,本来想扔掉来着……但看了看都好贵,就收拾一下打算明天放他办公室。听说他明天出差,大概还要过几天才能看到这个惊喜/微笑

 

有两双球鞋是我们高三的时候翻墙出去夜排买的。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aj,鞋也没有上万的天价。04年的时候流行三叶草?那大概是最流行的牌子了。大半夜在店门口排队等着开卖,别人都是全副武装带着被子来的,就我们俩只穿了件短袖还来夜排。后来冷的不行,他硬是要抱住我说互相取暖,摩擦生热。然后花了几个月的伙食费买了两双鞋,款式一样,颜色不同。他硬要把两个颜色都穿在脚上,到现在我保留的那一双还是一个蓝色一个绿色,一个40码一个41码。

 

我们大概也是在高中的时候在一起的。具体是怎么在一起的我也记得不太清了。隔的时间太久太久,我连他那时候长什么样都快忘记了。

 

大学也考在了一起,不过不同系。单位分配他比我优秀也比我分配的早。大三他就已经实习了而我大学毕业了都没找到工作,考研也没考上。他让我去他那儿上班吧,我想了想,说好。

 

其实我们的分叉口不应该在大学,应该在更早才对。

 

他比我优秀太多,中考那时明明可以选择更好的高中他却偏偏要陪我走这段平凡的路。高考时明明比一起就读的那所高了整整二十分却还是固执的要和我在一起。但优秀的人总不会被埋没,他是上帝的宠儿,最终还是将我们拉开了距离,他成为了我的上司。

 

我对他没有任何怨言。是我太过清楚的认识到我们间的隔阂只会随着年月的增长越来越深。他是我的上级,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不能过分见面以免被人误会我攀高枝。我们早上不能一起上班,晚上不能一起回家;同逛超市还怕遇到熟人;他不断的出差应酬我加班不断;我们同床却常常异梦。

 

不是感情淡了,而是过的太累。

 

这么多年他一直都那么开朗善谈,早上依旧为我热牛奶,遇到艳阳天依旧会为我这太阳,尽管我早就和他差不多高了。偶尔会对我说情话,会在上班期间发短信喊我去卫生间偷偷亲我;会在公司每日例行会议后拉过我的手,偷偷的握在手心。

 

我一直都知道变的不是他,而是我。是我刻意疏远他让他伤心,是我在家里也像在公司里一样对他恭敬,让他无所适从。

 

于是我和他分手了。

 

 

好久没来看了竟然这么多人看???好吧,故事讲完了,而且我偏题了,不知道考官能打几分。反正都偏了,就让我先来说说这几天的事。

 

没错……他已经回来了。看到我的箱子之后进了我的办公区问我把这些给他做什么。我说这些本来就是你的东西啊。他沉默了会儿,问我一定要把事儿做这么绝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幸好他也不再追问,只是把箱子又还给我说,先放你那儿,等过几天我有空了去你那里拿。

 

于是,我就像个傻逼一样又抱着那箱东西回家了。

 

然后他真的来我家了,就是前天。那段时间天气一直好好的就在那天下起了雨,我正好那天发烧就请假没去上班。睡的正沉的时候他一个电话过来问我怎么没去上班?我没好气的说请了病假。可能也是听我鼻音太重,他说了句知道了。没头没尾的挂了电话,我差点骂脏,手机关机扔了一边继续睡。

 

直到有双凉凉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我才猛然惊醒。我猜他把车停在了马路对面然后打着伞跑来的。因为他的袖口是湿的蹭到我脸很不舒服。我开始后悔没把我放在他那里的钥匙拿回来了。

 

“烧很烫啊,我送你去医院。”

 

“……箱子在门口,你拿完就走吧。”

 

“外套穿上,外面挺冷的。”

 

我有点无语,“我扛扛就过去了,你拿完东西赶紧走。”

 

他盯着我,看上去有些生气了,“你听不懂我说话吗?我叫你现在,立刻,穿上外套,和我去医院。”

 

我接下去会和他吵?不,我认怂。他最后强行把我从床上拉起来给我套上了衣服,硬是把我拉上了车送去了医院。

 

这说起来还有点尴尬,他之所以这么凶我是因为我有前科……好几年前我生病也是被我在家捂了好几天,结果捂成了急性肺炎。

 

后来在医院里挂水。我觉得尴尬就让他回去上班,他非要陪着我挂完水。我本想提醒他大哥你还记得我们分手了吗?又想起这医院离我家好远,要是把他气走了我打车回家还要好多钱,于是我还是闭了嘴。

 

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没说话。他一直在玩手机,我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事情,不知怎么就睡了。好像听到他起身然后身上多了件他的外套。有听到按铃在响,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时护士在拔针,他热乎乎的手握住我挂水挂的冷冰冰的手,就好像我们没有分手一样。

 

我觉得我挺没骨气的,甚至有种挫败感与懊恼。他似乎从来不把我说的话当真,我每次说分手他都表示同意,然后用看似无意,却用让人找不出任何漏洞的方式让我灰溜溜的再回到他身边。

 

这次也落入了俗套。

 

所以说……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当两个人的爱变成习惯之后,那就真的真的,再也忘不掉了。

 

回到正题,如果按题主说真的要按时间来算的话。

 

我要用十五年的时间把两个人二十多年的习惯变成我一个人的习惯。再花五年时间脱离彼此的朋友圈,十年的时间投身于工作,在忙碌中无法抽出时间考虑其他。二十年在睡梦中度过。五年的时间出去旅游,积攒新的回忆。最后再花一年多时间整理出旧的回忆,然后狠下心丢掉。

 

今年我二十九岁。29+15+5+10+20+5+1=85.八十五岁我已白发垂老,人生走到了尽头。而我全新的人生却还未启程。

 

点题。用一辈子的时间忘记一个人,算短,还算长?


创建于 2016-10-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end.

评论(6)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澍er | Powered by LOFTER